犬合良鸟

【萧逸x你】我养的纸片男人成精了

(短打一发完,是萧逸出现在三次元的故事,ooc预警,希望大家喜欢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扭动钥匙打开门,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。



  蹲在地上换拖鞋,揉了揉在地铁上站到酸痛的小腿,起身去沙发上瘫着。你把手机打开,熟练的登录光夜,伴着萧逸清朗的声音响起,你顿时觉得一天的疲惫都被一扫而空。



  打卡式地把每日任务做完,你点开游戏里的手机微信,给萧逸拨了个电话。



  “今天这么晚才下班?”



  你心里一惊,随即感到的便是这种时间线奇迹般重合所带来的喜悦。看着他嘴角微微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你也情不自禁的对着他露出微笑,哪怕心知肚明他只是由无数数据堆砌而成。



  “因为地铁实在太挤了,等了好几辆才上了一趟不算太满的班次啊。”你没有立刻点击屏幕,自顾自地说着。



  “知道公共交通人多,怎么不让我去接你?”屏幕内的男人笑眯眯的盯着你看。



  你不由自主的坐直了身子。



  为什么萧逸能精准的接住我的话?看了无数科幻片的你脑洞大开:难道AI成真发生在我身上了?!



  “我想养一只猫咪了。”你把话题转移,两只手捧着手机,紧紧盯着下方的字幕。



  “怕我忙?”萧逸问道,“放心,在你的事情上我永远能挤出时间。”



  真是的,还真以为再拍电影呢,上个班把人都上傻了!你自嘲地摇摇头,将对话切换到了自动模式。





  “嗡,嗡。”手机在桌上振动,是朋友的来电。



  “下班没下班没?”朋友的声音在你的耳畔响起。



  “刚到家呢。”



  “到家就好,跟你说个事儿呗。”她的语气中有难掩的兴奋,“周末我攒了个局,叫上了我们大学那会儿一个社团里的同学,里面有好多帅哥!”



  “你千万要把时间空出来啊!”她万分叮嘱道,“脱单的大好时机啊朋友!”



  “嗬~昨天刚刚跟我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,坚决不谈恋爱,今天就开始实施脱单计划啦?”



  “他们那不是遇人不淑嘛~”朋友反驳,“我这约的人,大家都互相认识,安全指数可高了。”



  她迫不及待地开口,“哎你别管这些,给个准话,去不去?”



  “不去。”你捂着嘴打了个哈欠,“好不容易有个双休,你就让我好好在家瘫着吧。”



  “宅宅宅你就知道宅,宅在家里能找到对象吗?”



  “我有啊,谁说我没有?”你得意洋洋的说,“我家萧逸那么好,还找什么男朋友。”



  “......”朋友差点被你的话噎住,紧跟着就是毫不留情的嘲讽,“纸片人也能当男朋友啊,真有你的。”



  “怎么不行?又体贴又暖心,还能给我情绪价值,比有些奇葩男好太多了吧!”



  “OK,情绪价值,心灵慰藉。”朋友继续嘲讽,“可那些都是假的啊,再怎么好他也是虚拟人物,永远不可能活在现实里。”



  “而且。”她话锋一转,“你能跟他真实接触吗?他能带给你‘快乐’吗?”



  你被堵得哑口无言,纵使心有不甘,可你知道朋友所言都是实话:虚拟人物再怎么好都没法出现在现实中,你不能和他牵手漫步在微风轻拂的傍晚,不能和他推着购物车讨论晚餐该做些什么,不能和他在柔软的床上相拥而眠,感受他的温度。



  还说要接我回家呢,你盯着手机壁纸上萧逸灿烂的笑颜出神,如果你是真实的存在该有多好啊。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些审核原因,后续见彩蛋!!!

懂得都懂!免费粮票就可以解锁啦~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