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合良鸟

【哈德】“我想得到你一个亏欠。”

(破镜重圆au,战后傲罗哈x圣芒戈医生德,ooc预警,详见合集前作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洋洋洒洒的大雪在人们的睡梦中悄悄降临,天气转眼就冷起来了。


  

  小护士们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圣诞节的计划,一旁,德拉科正靠在白色矮柜前,安静地看窗户被白雾覆盖,远处街道两侧的灯光被掩在雾后,在玻璃上留下一个又一个小小的、暖色的光晕。


 

  “马尔福医生。”一位护士推开门,“有人想见你。”


  

    万千的思绪被拉回现在,德拉科直起身,心跳无端地响彻耳畔,砰砰、砰砰。


  

  他一直觉得办公室里的全身镜只是个无用的装饰,时至今日才发现任何东西都有它存在的价值,哦不,除了制服上卷起的褶皱,这种丑陋的过失,不应该存在于完美的马尔福医生身上,不是吗?


  

  穿着白大褂的孔雀先生矜持有礼地对护士小姐点点头,侧身走了出去。


  

  索菲亚裹着笨重的围巾,正拿着行李对他微笑。


  

  不是他。




 

  “我觉得身体好像没什么大碍了。”女孩拢了拢头发,“这段时间很感谢你,马尔福医生。”


  

     原来是因为这个,德拉科扯起一个他自从上班后习得的职业微笑,得体又疏离,“哪里,埃文小姐客气了。”说着便上前弯下身子帮索菲亚拿起行李,“重吗?不如让我送送你?”



    索菲亚连忙摆手,把箱子重新拿回到自己手上,她受宠若惊:“不麻烦马尔福医生了,我自己可以,幻影移行用不了多长时间。”


  

  德拉科便没再同她寒暄,正准备道别,索菲亚又说:“你真好,马尔福医生,哈利的朋友都跟他一样好。”


 

   这女孩提到那人时语气格外亲昵,声音软软的,脸颊透着绯红,像是在和人谈起自己心爱的恋人。



  不知怎么的,德拉科突然有几分烦躁。


 

  “你认为我和他是朋友?”


 

  “难道不是吗?”索菲亚惊讶,“上次我看到你们似乎很熟。”


 

   这下德拉科倒很是轻快地笑了,他卸下几分多余的客套,打趣道:“波特先生没跟你说过,我们曾经在学校里是死对头吗?”


 

  “是这样?”索菲亚起了兴趣,“没想到哈利上学时竟然还有死对头呢,真看不出来啊,他对大家都很绅士友好。”


 

  “梅林,这真是太有意思了!”索菲亚忍不住追问眼前的男人“马尔福医生,不介意的话你能跟我说说你们上学时候发生的事吗?”



    德拉科垂眸,以前的事吗?


  

  争吵、追逐、拥抱、接吻,还有做爱。



  想起那次在舆洗室的夜晚,德拉科很难再回忆起什么详实的细节,记忆好像被笼罩在大雾里,无人能看清。可年少时青涩的激情,刺激和兴奋,那些遍布在隐秘之处的痕迹,那些动情的呻吟,却深深地刻在他内心柔软的地方,每每回想起,只觉得还有余韵缠绵着,令他难以自控。


 

  “抱歉,今天时间不早了。”德拉科强行遏制住他不断漂浮的思绪,挽起袖子看了眼时间,拒绝了女孩的请求,“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,埃文小姐可以亲自向波特先生求证不是吗?”


  

  只是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不介意了,德拉科在心里讥讽着一无所知的女孩。但随即他又意识到,那男人大抵是不会讲出全部事实的。


  

  没意思。





  被挣扎着闯进室内的寒风激地瑟缩了一下,他束紧衣领,侧头朝窗外望去,天色全然暗下去了。


 

  “既然这样,马尔福医生,我先...”

  

 

  “啊,哈利!”


  

    藏着喜悦的声音响起,风尘仆仆的男人带着室外肆虐的风雪向他们走来。


 

  “晚上好。”哈利的视线轻描淡写地掠过窗边站着的金发男人,随后落在索菲亚身上,对她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,“很高兴看到你痊愈了,索菲亚。”


 

  “谢谢,哈利!”索菲亚忙回复道。


 

  “司长希望你赶紧回去。”哈利看着索菲亚“他等着给你授予功绩勋章呢。”

 

 

  “恭喜你,索菲亚。”



    突如其来的喜讯让女孩晕头转向,片刻后才反应过来,“噢谢谢你,哈利,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!”


 

  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下次再会吧,马尔福医生,哈利!”她挥手告别,空气里一阵扭曲后,女孩消失在两人眼前。


 

  “马尔福先生。”哈利面带笑意走向德拉科,在与他一步之遥时停住脚步。


 

  “波特先生。”德拉科伸出手轻轻拍掉他肩头覆盖的雪,猝不及防与那双深邃的眼睛对上,他动作一僵,默默把手放了下来。


 

  “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?”德拉科有些刻意的漠不在意,“我们已经续过旧了吧?”


 

     哈利摘掉手套,掏了掏口袋,眨眼间,一个黑丝绒的盒子在他掌心里静静躺着。


 

  “马尔福先生,上次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?”哈利看着德拉科,在自己的领带前指了指,“你的领带夹。” 

  


     盒子被打开,绿色碎钻和纯银的质地相得益彰,在漆黑的底布上散发着盈盈的光芒。



    德拉科看着那枚领带夹,忽然开口道:“我记得那小玩意儿是蓝色的,波特先生。”


 

  “但绿色和你相配,不是吗?”


  

     德拉科不置可否。


 

  “繁忙的傲罗会专门为送一个领带夹跑过来吗?”他并没有接过那个盒子,天气太冷了,他只是不想把手从温暖的荷包里抽出来,“说吧,有什么事?”


  

     短暂的沉默后,哈利将领带夹攥紧了几分,见眼前的人没有闪躲的意思,他才小心翼翼地为德拉科别上。


 

  “我确实有其他事。”哈利顿了顿,似乎在思考怎样把话说出口,“威森加摩法庭,希望魔法部调查马尔福家族。”


 

  “因为食死徒这件事,你知道的。”他打量着德拉科的神色。


  

     德拉科只是盯着地板出神。


   

    许久,他“哦”了一声,“行,我知道了,还是谢谢你,波特先生。”


 

  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


 

  “我能怎么做?”德拉科突然笑出声,语气也带上尖刺,“对着一个傲罗,你希望我说些什么?”



   “我跟部长打了声招呼。”哈利直直地迎上对方警惕的眼神,“马尔福家族曾经接受过调查,黑魔王既然已经死了,没必要抓着最轻的事处理。”


  

     风还在呼啸着,雪却渐渐转变成了雨,噼里啪啦地砸着玻璃,嘈杂的声音让人心慌。


 

  “那么需要我对你感恩戴德吗?波特先生。”德拉科握紧双手,紧绷的声线中有一丝不被轻易察觉的颤抖,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金钱?名声?”


 

  “还是我让您还算满意的身体?”他的眼里燃烧着灰色的海。


  

      瘦削男生一步步走远的背影突兀地浮现在哈利脑海里,他闭上双眼,做了个小小的深呼吸。


 

  “都不是。”哈利淡淡地回应,语气里没有情绪的起伏,又或者是那些不该言说的感情被他偷偷藏在连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。



  “我想得到你一个亏欠。”


 

     他盯着德拉科有些苍白的脸叹了口气:“再会吧,马尔福先生,提前祝你圣诞快乐。”


 

     年轻的傲罗道别后转过身,忽地又想起些事来,“还有,上次我就想问你,你为什么会选择来圣芒戈当医生呢?”



     这次他没再等待德拉科的回复,而是直接施了幻影移行离开了。



     德拉科低头看着领带夹,镶嵌在上的绿色碎钻在昏暗的房间里努力闪烁微光,一如那个男人的双眼。



   “一个亏欠么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【后续见彩蛋,盥洗室夜晚里的详实细节,一个“恢复如初”恢复不了的齿痕,希望大家喜欢~】

  
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